荆棘意

【湛澄】云中月,雾中山(he版大结局)

十一

  蓝高过来时,蓝忘机已经陷入昏迷,诊过脉,深深叹息一声,不出意料,又加重了。这些年,他已经不记得自己劝过多少次了。叮嘱了一遍又一遍,不仅没有减轻,反而越来越重。

  蓝曦臣看着蓝高的神色,心头一颤:“高叔,是又加重了吗?”

  蓝高面色沉重地点头:“也不知他这是何苦呢!唉,我去重新配一副药,你们也多劝劝,切莫让他再胡闹了。”

  “是。”蓝曦臣应下。

  江澄心头发寒,蓝高离开后,立刻出声:“蓝忘机他,他怎么了?”他以为自己没什么可怕的,现在他才发现,有,他怕他们才刚解开误会,就,就没有以后了。

  “心悸症,这几年越来越严重,最忌大喜大悲。”这次发病,其实在蓝曦臣的意料之内,毕竟是心结所在,他以为不过刮骨疗伤罢了!却没想到,已经这么严重了。

  江澄手都在抖,眼眶通红:“是因为我?”

  “他已经痛了这么多年,早晚要有这么一次的。只是我想请江先生考虑清楚,不要因为一时心软,轻易给他希望,日后又后悔。那是真的会要了他的命!”蓝曦臣眼里含泪,语音哽咽。

  江澄毫不犹豫:“我从来不后悔我的选择。是我当局者迷,我也有错。蓝宗主放心,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他。”

  蓝曦臣躬身行礼:“多谢江先生!”

  江澄连忙扶住:“蓝宗主,不必如此。对我来说,也算夙愿得偿,哪里担得起你这句谢。”

  蓝曦臣放下心,笑:“那我就在这里祝你和忘机永结同心!”

  “多谢。”

  “往后便是一家人,不必说这见外的话,我去跟叔父说一声,免得他担心。忘机,就交给你了。”

  蓝忘机醒过来时,夜色已深,暖黄色的烛光将这一方屋檐照亮,显得温情脉脉。入眼便是床沿支着脑袋睡着的人,呼吸清浅,却一下一下砸在蓝忘机心里。泪水汹涌而出,其实他早已经习惯了黑暗,也习惯了一个人尝尽相思之苦,原来根本没有什么习惯,他只是不得不承受。

  蓝忘机无声地宣泄过后,擦干眼泪,起身拉住江澄的手,轻声唤:“阿澄,上来睡吧!”

  江澄睁开眼:“你醒了,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  蓝忘机拇指不自觉地来回抚摸着江澄的手腕,笑着摇头:“没有了,你上来睡!”

  江澄看着蓝忘机明显哭过的眼睛,突然前倾着紧紧抱住他:“蓝湛,你要好好的,听到没有!”

  蓝忘机浑身一僵,继而从心头涌出汹涌的澎湃的狂喜,他紧紧回抱住江澄,努力感受这一刻的温暖和心动,心悸症又有发作的苗头。可是叫他如何不喜,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,第一次离得这么近,第一次互相接纳。

  江澄突然想起蓝高的话,轻轻推着蓝忘机:“你是不是又痛了?”

  蓝忘机抱得更紧:“不痛,不痛。”

  “骗人!”

  “我不怕痛,只要你在我身边,多痛我都不怕。阿澄,不要抛弃我了,好不好?我知道我做错了很多事,我都改了,我真的都改了,不要抛弃我!”说到最后,夹杂着难以忽略的哭腔。

  “我也有错,过去的事就都过去了,以后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江澄拉开两人的距离,主动更进一步,离得更近,吻上蓝忘机的唇,一触即分,极郑重认真地说:“你要好好保重自己,和我白头偕老,听到没有。”

  “好。”蓝忘机忍着痛笑答,盯着江澄看了好久,才试探着靠近,轻轻吻了上去,细细品尝着心上人的滋味。

  江澄也将蓝忘机抱得更紧,急切地回应,唇齿交融,攻城掠地,不放过一丝缝隙。察觉蓝忘机有往后躲的迹象,立刻按着人后脑勺吻的更深,仿佛要将他吞吃入腹才肯罢休一般。唇齿交缠声,呼吸声,轻轻重重,砸在心里,将情意催化的愈发灼人。直到濒临窒息,才舍得放过彼此一分。两人都是气喘吁吁,脸颊泛红,相视良久,会心一笑。

  久别重逢,这点温情便没人舍得放手,又抱着吻着缠了好久,才稍稍解了几分相思之苦,相拥而眠。

  直到江澄呼吸清浅,陷入深眠,蓝忘机轻手轻脚起了身,到外室吃了止痛药,坐着缓了好一会儿,才敢重新躺回去。刚一躺下,便被紧紧抱住,蓝忘机握住抱着自己的手笑问:“吵到你了?”

  “骗子!”

  蓝忘机歪头,和江澄靠在一起,眼里是温软的光:“不骗你。有你在,不算疼。”这是实话,比这更疼更难熬的时候多了去了,有时候甚至彻夜难眠,只能自己睁眼熬过去,越想越疼,越疼越忍不住想。现在有他在,已经够好了。

  “对不起,我……”江澄满心愧疚心疼,都是因为他,蓝忘机才成了这副样子。

  蓝忘机打断江澄的话:“别这么说。”侧过身,轻柔吻上江澄的额心:“是我辜负你在先,我该受的。你能回头,已经是我从来不敢想的奢望了。不是你说的吗?过去的就都过去了。”

  江澄哽咽着点头:“嗯,那你以后疼了要告诉我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十二

  在至亲的祝福下,他们的成婚仪式盛况空前。

  蓝忘机怕江澄在蓝家拘束,却又不忍心再让蓝启仁劳累,左右为难。

  江澄自然看出了蓝忘机的愁绪:“出什么事了?这几天一直见你皱着眉,丑死了!”

  “阿澄,你,在这儿住的还习惯吗?”

  “还好啊!”江澄一头雾水。

  “那你是想在这儿住,还是外出游历。”

  “你能脱开身?”江澄反问,仿佛明白了什么,撑着头看蓝忘机:“你不会又胡思乱想,怕我丢下你自己走吧!”

  蓝忘机脸一红,成婚之后,江澄没少拿自己当初的话调侃自己,连忙否认:“没,没有!”

  江澄一笑,继续看手里的书:“我知道你不想让叔父劳累,何况我也流浪够了,等你什么时候能脱身了再说。”

  “阿澄真好。”

  江澄满脸骄傲,挑眉:“那是自然!”

  此后,他们不再言不由衷,不再缄默着任由误会加深,不再畏惧流言蜚语,一切随心。一起看日升日落,看皎月星光,看四季更迭,用陌陌温情,暖一生岁月。他们不用远行,脚下就是诗和远方。


ps:也不知道什么毛病,写着写着又想be了,想写如果这个he只是蓝湛的黄粱一梦!就,极限拉扯,赶紧发出来,它再在我手机里存一天,可能就又be了!

评论(11)

热度(1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